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六月二十日前的一天

如何謂之”堅強” ,當接到死訊的時候,仍很冷靜,面容上看似很傷心,一時間失去所有東西,有點不知所惜,但流不出淚水,這一刻看以堅強。但當要將死訊轉告別人時,淚水湧出了~!今天我哭了…….

朋友們請放心,我今天宣佈死亡的是我工作的一台電腦.學校的資源不斷改善,但錢總會用在學生的設備或教材器具身上,而且用的錢與項目一向劃清界線,例如:學生添新電腦的錢,只會花在學生的電腦上,不會將該電腦另給教職員使用!所以我呢類小角色,用的就是老爺機,看那張維修貼紙,就知至少有五年,話說這裡所有資料係唔會有什麼外界儲存系統,如果要作備份,你可以儲放在大server 內,但當然容量有限,唔知幾時我的容量已爆了!唔放server 你可以燒碟,這裡不是每部電腦可以燒碟,如果我要燒,我要由四樓房間落一樓教員室的資源房間燒碟,你要用外界的手指或其他工具存放再放到一樓電腦,其後再燒錄,十分麻煩~!所以非必要,我不會燒碟!而且光碟亦非即取即有,佢地會問你係乜組用,輔導組?學生支援組?唔同組入唔同數,如果某組冇預算買碟,你唔使指意有人比你用~!

一返到去開唔到機,call左個TSS,修理唔到,佢拆左部機,轉左部notebook比我,到下午三時我心急想知電腦情況,因為如果入面0的野冇曬,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但最終佢地話電腦已經死了,我問佢地點算,所有資料在電腦內,佢地冷淡的回應,令我感到在這裡有點無助,或許這群電腦人員只會幫校內老師,對於我呢位另類人士,根本無責任協助~!這刻我討厭他們極了,因為身邊有位同事,所以我忍住淚水,繼續對答,我問那麼可以幫我把機送到一些可復修公司復修內裡的資料嗎?因為全部也是校內的重要資料,學期完結前,有部份要送EDB做評估.那資訊科技員回應,你可以自行找公司嘗試。聽佢咁講即係話佢唔會做,這一刻,我對佢狠之入骨,而且感到這裡人情冷暖~!

最終落樓與校長報告,在報告這一刻,我哭了出來(不知為什麼,只知很難受)校長知道後,震驚一回,看到我的反應,她再問也沒用.結果call了樓上資訊科技員問,責問了一輪後,又找資訊科技的老師再談了一回,最終那位電腦人說將資料送到TSS的公司嘗試進行復修,而校長亦命佢為我購買一部新電腦.校長沒有責怪我,因為也不是我的錯,但我知她也十分苦惱,雖然我想告訢他有部份重要的資料已有backup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說不出口,現在回想起也很後悔沒說.

自私的說句,我真的希望下星期可以停課,因為有多點時間給我作資料重做及搜查,因為今年要埋數的報告也不少,有多天沒有學生,我可以輕鬆點呢~!

在這黑仔的一天,我聽副校說去買張六合彩,唔知會唔會.......

我記得從前在SA成日比亞Sir話,話我唔適合做“人的工作”,又話呢樣處理唔好,個樣又有問題,當時我知歷年有唔少人比佢罵到喊,我都唔明,一個咁資深的社工,可以說話咁XX,原全XX同事感受.但我也沒喊過一次,而且每次比佢話完我都會多謝佢.可惜最終在一次內部interview加supervision 的時候講到心路歷程的一刻,淚流出了,估唔到現在來到這裡也有一次! (XX=內容隱藏~擔心”山水有相逢”)

我知道我星期一要加倍努力了~!這裡的人情冷暖真的很淡薄,由校務處職員到教職員大部份也是同一類人.

唔知點解總是感到20/6又會有些意外會發生,明天跑山希望能安全回來啦!請保祐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