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六月份的第四天

原來已經廿年了,有什麼記憶?廿年前的那一天,對於一個剛進小學不久的我來說,真的沒有多少!依稀還有一張坦克車的電視畫面,但隨著年紀的增加,不知不覺,感覺會越來越強!

中國人真的很奇怪,眼見我國在世界上有出色的表現時,大家也會以自己身為中國人而驕傲;同時亦為這個令自已驕傲的地方而感到激怒!

或許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們也愛“妳”~我的祖國!

沒想到廿年後的那晚是我第一次到的,坦白說,擠滿的人海,真的很感動!最初我還害怕有那種“嘉年嘉”的感覺,但當聽到那段錄音時,淚水已忍不住了!那一刻,真的很心痛!

告訴我,到底錯在那裡?是因為我們太愛“妳”嗎?

“反貪”不是一直倡導的嗎?在國內的大街小巷也不時會發現文明人,文明社會等字眼,反貪不文明嗎?我十分痛恨那些連四川震災的款項也不放過的小人,同時亦痛恨那些只講武力又滿口仁義道德的偽善大國!

對於全世界,我相信要一個國家去向全國人民認錯,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就如美國攻打依拉克搶油田,殺人民可以如此理直氣壯,日本從來未就侵華事件作出道歉一樣,真的很難!就是因為難,所以全國人民也不斷在期待!

然而過了廿年也沒有改變的起息,但我們仍要把精神薪火相傳下去!

即使如此,我也相信我們也不需要那偽善的大國作出任何干預~!

“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笑忘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