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一塌糊塗的賽前準備-第三場排名賽

今日完成了第三場的排名賽,地點為西貢昂坪,協辦屬會POC,首先我感謝有屬會主動舉辦比賽,同所有工作人付出, 而且更大膽地使用一個很久沒用過的賽區,西貢昂坪~還是我第一次玩呢。


坦白說,今天我十分享受場比賽,即使犯錯,但仍無感我的興趣。但真的在出發前的一切,我只能說~一堆垃圾!

成肚氣, 真的不吐不快!


賽員須知:
所有賽員須知理應在比賽前一個星期上載,但今次呢份野可以遲遲未出。
這是一份本年度最差的賽員須知,一睇就知係一份東抄西抄的賽員須知,沒有賽程資料,而且更將比賽限時定為90分鐘,一大堆唔合理須知內容。結果在須知發出後的晚上時間,有些資料改了,難度一些明顯的錯也看不出?

沒有賽事中心:
今次精英組的組員被安排在9:30開始出發,而由賽事中心去起點要40分鐘,所以我於當天8:00已經抵達賽事中心~燒烤場,但當時看到的-就只是一個燒烤場,沒有大會任何人物與物資。真至8:10才開有物資運至燒烤場~而且一車的工作人員亦相繼到抵~!

上午8:15,亦是賽員須知說明賽事中心開始的時間,但奈何沒有一樣是set 好,banner沒有,號碼布也沒有!

不能取號碼布:
上午8:25,大會將部份的號碼布釘了出來,早出發的我當然去取號碼布,但當我把號碼布掛上時,一名工作人員走來,要求取回我的號碼布~原因:他們未掛完,不能取!當時我只回應一句,賽事中心已開放,為何不能取號碼布,而且我已經要出發,為何不給我?我堅持不給,還結果他只好走到負責人身邊問,最終沒有再取回我!

一堆錯的提示符號紙:
大會在賽事中心派發提示符號紙,但原來份提示紙內有一半是錯的~而且大會又沒提過,大會只是在告示上通知有一個控制點改了,但原來並不是這樣!這是我在去起點程中,文教練告訴我的!頂!既然有一半錯,還派有什用?那麼賽員應該信那一份提示呢!

沒有起點指示:
根據賽員須知,由賽事中心到起點需時40分鐘,而且大會要求賽員提早5分鐘到,故此我於8:40離開賽事中心,但發現大會跟本未有起點指示,對於未到過此賽區的我,跟本唔知應該怎樣行,結果我打算問大會工作人員,但奈何發現在賽事中心的工作人員全都是青年人,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人位擬似工作人員(因為沒有一人穿上工作人員衫),他沒有答我該往那裡去起點,他只是叫我找一位穿灰色衫叫彭家在的工作人員,天啊!他這種態度已經差,因為我已經要出發,賽會完全沒有這樣的意識~天大地大怎樣找他呢~!結果無助的我最終在停車場內找到他,當時他才將第一張手寫的起點指示貼在地上,我問他如何前往起,他只告訴我”過對面,沿士多指示板一直行”。

這刻心急如焚的我還以為惡夢結束了,但原來才是另一惡夢的開始!我沿路一直去,好快已看到第一個分叉路,對於從未到過的我,根本不知怎樣好,結果還大膽地選了大路去,一直行,全程在分叉路口也沒有一張指示,我一直行, 一直擔心!結果在路上遇到一架工作人員的私家車,那名工作人員居然可以笑笑口地對我說”不用急,起點一定等妳!頂!既然有車上,點解唔貼指示?這一刻,我已經在心裡痛罵大會。

一直行,最終到了一個不能分辦的分叉路,一面是去昂坪,另一面寫去馬鞍山村,我真的不知怎樣行,結果停了一來,渴望有賽員的出現,結果Hilda出現了,但她也好像不肯定怎樣去,大家也在無助之際,文惠庭教練地來到,他也是估的,結果還選了一條,但當以為大家選對路之際,問題又出現,到底我們選由右面的村上山,還是左面小徑上山,結果我們選了右面,但當家一直上之際,遇到一名站在門口的村民,

文教練問了:”請問是否有賽員經過 ?”村民說:”沒有!”
文教練再問:”請問這裡可否上山?”村民說:”不能”

即係話我們行錯路了!結果我們落去再由左面的小徑上去!(我心裡已經一肚氣)
我應該走回正確的路線,看到終點的工作人員,還在途中發現工作人員還在放置控制點!
由於出發的時間迫近,而且浪費了不少體力,結果更加心急如焚!

在上山路途中終於發現起點指示,但其實現時只有一條路,貼指示已經沒用,而且我相信班工作人員完全沒有訓練過,在同一條路不繼貼上無謂的指示起點告示!

起點未準備:

9:24上到起點,但原來起點什麼也未Set過,沒有貼大會指示,提示符號,Start Unit也沒有,如何出發?之後收到後來上山的賽員通知~大會延遲30分鐘出發!這裡我看到的是個Start 也改變了兩次方向...其實大家是否跟本不一場賽事呢?

排名賽居然有其他非參與賽事的人參與:

出發區了各組的格線外,還有一組POC組,我不明白一場排名賽為何會有其他人士的活動同時同地與同一張圖進行,他們是否有礙聯賽的成員比賽呢?

工作人未經任何訓練,並以青少年為主:

基本上我看到的最做野多的吳生與梁生,大部份的青年工作人員本完全未經練訓,甚至完全幫不到手...

時間準備不足:

大會定了930首批賽員出發,理應準備充足,但大會車居然8:00才到抵燒烤場,起點,賽事中心跟本未準備好,其實要做一定做到,只是沒人願意吧~那又是誰的責任呢 ?

真的~我成肚氣,不吐不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