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每個人心中最重要是有一團火

讓我說一個比喻,有一餐廳,只會提供兩類食物給客人,一種是給有牙齒的人吃的飯,另一類是給沒有牙齒的人吃的湯.就只有這兩種,一直以來,有牙齒的人亦只會吃飯,沒有牙齒的則只會喝湯,所以吃飯的必是有牙齒的人,而喝湯的就只有沒牙齒的人,一目了然!

不知由那時開始,來了一群沒牙齒的人,他們是不知道自已是不健全的,因為他們的父母及身邊的人從來也不會告訴他們-原來他們與別人不同,直至有一天在餐廳上,有一位送湯的侍應說他們是沒牙齒!自從知道自己是與別不同後,那位沒牙齒的人一直情緒不定,而他的父母更到政府當地投訴那間餐廳!

我的工作就是為那群沒牙齒的人設計多款健康的湯,所以一切與沒牙的人的事也由我負責,由於被人投訴,故此餐廳也只好交代及防止此事再一次發生!不知是餐廳老板好人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沒有找出那位涉露資料的侍應,只是找提供沒牙齒的人的健康的我去完成一份報告,交代事件及處理程序,以及草擬一份指引,如何協助一群侍應去保障顧客的身份!

故事完了,因為這樣我上星期三開始便忙到要命,因為政府施壓,故此要盡快交代,為了完成報告,星期三下午三時才進食我的午餐呢!但可惜趕完後少知道,餐廳老闆也只是星期四才找人送上去,唉!我真的不知為何這麼賣命!星期五要草擬份指引,基本上我毫無想法,結果我在東抄一些,西抄一些的免強完成,但由於內容有很多需要修改的事項,結果當晚七時我還未離開,但老闆佢講完自已的意見後,走了!

在知道他走了的那剎那,我真的感到自己真可憐呢,幸好那時還有我的拍擋在!星期六,因為有個活動,結果我要返工,老闆當然要出席,我提早了返去,因為想交埋份指引,工作完成後打算去觀禮!簽到時候遇到老闆,我解釋因為工作後便去觀禮,所以今天早回來先交指引,活動進行時,我期待他看完份指引,但事與願違,活動結束後,我正想離開時,他找著我說份指引有一些意見,要再改!

回到自己的工作室後,我真的感到好可憐,為何會有這樣的人,此刻我討厭極了,當然最終我也趕不到去觀禮!今天繼續返工,但仍有點慬慬於懷上星期的事情,希望心中的那團火還未熄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