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人生是要做一次笨蛋



因為看到一遍blog 的題目為”說學的幸福呢”發現與我的一遍網誌名稱相同,故此引我入去看看,當然文中的內容和我那篇是節然不同啦~!

看完後得出一句:「生是要做一次笨蛋的,就是笨笨的相信自己,來找尋幸褔」!

轉載自HKBLOG

從前從前,記得給別人掉棄的感覺,尤如玩了數十次飛天秋千給拋到老遠去,自此,恨恨的給自己記住,不要給人有丁點這樣的感受。

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幸褔快樂,就是這樣的。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若可以好好的照顧他們,或是關懷一下他們,我想,會是一件很窩心的事。有時候,沒有甚麼原因,會願意發一些短訊關心一下他們、或是支持一下,可能對方是不會看的,但亦可能因你的一兩句話語,他快樂了。

別人有難題了,可以解答的會盡量解答,還不如送佛送到西的幫你解決了,最低限度,你的多此一舉可能讓別人少一個煩惱了。

最討厭就是猜猜畫畫的了,主動的說多一兩句可能便解答了別人的疑問,讓對方不用為你費神猜想。

可以的話,製造一些驚喜,點綴一下別人的生活,可能別人眼中,平凡是褔,但你的無聊事可能令對方平淡的幸褔更幸福了。

自己的指標,可以讓人哭了的驚喜是最好的,可知你一生中沒有甚麼機會是因快樂而哭的。
看過一本書,日本一位老伯伯堅持不用化學物來種植,結果在一片爛地中種出了日本聞名超美味的蘋果。他深信,人生是要做一次笨蛋的,就是笨笨的相信自己,來找尋幸褔。自己曾受過不少人的照顧,便漸漸的想推己及人,讓別人知道,原來幸褔是可以無條件接收的,沒有甚麼原因。

人生是很奇怪的,在幸褔的背後總有人無條件的傷害你,就是單純的傷害,沒辨法的。

如果風和日麗在岸邊好好的釣魚也會慘遭岩石擊中的話,實在只可以說世事無常,有點不公平,又是沒辨法的。

也許生活中不快樂的總是比快樂的多,社會中甚麼也談等價交換,但傷害就往往大贈送賣大包的給你,又是尤如九把刀筆下的殺手,在街亂找一個人殺了,淡淡的補上一句:『你沒有做錯,但我要殺你了,沒有辨法的。』

有時候,難免會累了,問一下自己:『你好好的待你,為甚麼你要好好的傷害我?』



如果生命中累積著不少的壓力、難題的話,自己實在不想再火上加油擔當著傷害別人的一個,還是想作一位守護者,好好的支持別人,在自己的角度,可能是笨了一點,但又是沒辨法的。

自己總是覺得,你說多的單純的一句,或是做多了的一點無聊事,就可能已讓人快樂了、幸褔了和受到關懷了。

永遠做一個讓人幸褔的,而不是帶來傷害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