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聆聽~Listening

當有一位成年幾都冇找你,突然間成日找你,就得兩個原因:一)佢將有喜事發生,想與你分享;二)佢有許多不快的事發生,想你聆聽,給予意見!近排就位後者的朋友突然間又出現啦!

坦白說,我不介意作一位聆聽者,生活不快的事往往十常八九,煩惱唔分就會爆,所以每一次的對話我也樂意的。

或許是我曾於就業輔導的圈子工作過,如今他在這個圈子中也碰了許多釘子,但每一次我的總結也是”其實這是你的性格,不用太擔心吧!”.對於蠻不講理的人,就用制度吧!;對於有需要的人,就用情吧!這是我學到的守規。與一個不講理的人講情,既對不起自己良心,又製造多一個深淵比自己走頭無路,可苦呢!我的工作守規二:個人生活與工作要分開。服務對象當涉及去私人生活上,這樣會令關係轉變而分不清是服務對象還是其他,當日後關係改變,要處理的事就更難。就是這樣的說話和分析也花了我一晚的時間。但十分可惜,我有我講,你有你做。

總結也只有一個:其實這是你的性格,不用太擔心,亦不必擔心。
但放心,我仍會聆聽!

星期四晚有氣的話,一路跑一路聽你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