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仍記得那種味-白蘭味

在回家的天橋上,偶爾會有一兩位小販在擺賣.每次看到的總有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婆婆坐在地上,望著路過的人,沒有叫賣,但身邊總會放著一些自家種植物品,多數是一些不知名的葉子,我認識的就只有柚子葉.有時也會看到有一朿朿細小的白蘭花.眼看著那位老婆婆總覺得有點可憐,在不忍心的情況下,也會幫她賣下一小朿白蘭花.雖然回家的路程不遠,但手中拿著那朿白蘭花,總覺得有點土氣!

回家後,亦不敢告訴媽媽是買回來的,而媽媽也只會叫我放在洗手間內.我喜歡白蘭花那種清優香味,但是要味道留在身上的話,總是覺得怪怪,就像個四、五十歲的老太太!=__=

前幾個月或許是小販管理隊的關係,她消失了,但今晚回家時,看見她,她整個身子瑟縮在天穚那扶手的鐵枝間,看著行過的途人,有點可怕!由於未看到有白蘭花,我也只是路過,回家後總是後悔今晚沒有對她說一句話,與一個不相識的人不知道有什麼話說,但總覺得他需要別人回應,那明晚看到她的話,就問問她“何時再有白蘭花?”或許我真是位四,五十歲的老太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