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別讓"痛苦"帶給孩子


當鐘聲響起,我工作室的門總是開著 , 因為總有一兩位青年人總喜歡在放學時打亂我的工作,但今天坐下的竟然是一位大約一歲的小妹妹,她不知在甚麼時候出現,只是當我發現她時,她已坐在沙化上.我第一個反應是出門口看看,但看不到有家長的人士出沒,其後走到女孩身邊問她是誰?從那裡來,當然她沒有回應?我只好帶她在四樓附近行一趟,找找她的父母,但無所獲,之後又打電話問樓下職員,當然他們也不太幫到我...


我唯有帶著那位女孩由地下向上再找一趟,當時我相信她的父母必定比我還心急呢~!我帶著她經過大堂時,有位工友告訴我那女孩的母親下落,於是我急不及待地拉她到到雨天操場,看到該名家長與小賣部職員在聊天,她身傍的大女兒看到我立刻對我說“原來趙Miss你與我妹妹一起玩”,她母親也把頭轉過來看看我像對我打了一聲招呼,又埋頭聊天(她並没有把我手上的女孩接回去)...我當時十分氣憤,立即二話不說便對著那位學生痛罵一場,女孩走失了不知道,又不理會,只顧聊天...當女孩找回又不加看管...什麼大意.没責任心等狠狠地罵著(當然我其實係借學生來罵那位家長)...罵完後,我刻意地把那位小妹妹帶到母親身邊,她母親用責罵的口氣對著一歲的女兒說,別再百厭,那位姊姊很生氣呢~!天呀!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是那位小妹妹的責任呢..


我離開時再往後一看,她的母親仍在聊天,而她大女兒坐在她身旁,而她的小女兒呢-已經又跑到操場上了....我想了很久,現在的母親是怎樣做的呢?越想越氣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